[下廚]冬粉炒.蔥酥蛋.茄子蒸

下廚.飯麵| Rice-Noodle

料理時間:26th Apr 2008
料理菜色:冬粉炒.蔥酥蛋.茄子蒸
料理預算:NT$100有找(冬粉、茄子、雞蛋、豆腐乾、木耳、蔥、油蔥酥等)
關鍵字詞:港劇「封神榜」:「不必刻意求佳景.必有奇緣逢早春」(參考blog)電影「當幸運來敲門」The pursuit of happyness(Yahoo奇摩電影介紹)

—-(1)炒冬粉:

準備食材:
冬粉、木耳、豆腐乾、雞蛋、香油、香菇粉、白芝麻

準備步驟:
A. 冬粉泡水、木耳和豆腐乾切條狀
B. 鍋內加少量水並熱鍋→ 將木耳和豆腐乾放入→加入香菇粉調味→加入冬粉→鍋內水分收乾另置即可
C. 鍋內加少油熱鍋並炒蛋→將B.倒入鍋內翻炒→若太乾就加水炒一下即可→上桌前淋一些香油就很美味

小小心得:
用兩種品牌的冬粉,龍牌圍爐冬粉炒出來比較Q而且不會糊成一塊(第二張圖);相反地,三永牌綠豆粉絲的怎麼炒都不會乾而且塊狀(第一張圖,原來粉絲炒出來的效果沒有冬粉好,一直以為冬粉和粉絲是一樣的唷!

)。炒冬粉放冰箱到隔天味道都不太好,但是沒放豆芽應該不會變酸,看樣子一次的量不能炒太多囉!好喜歡吃冬粉,如果單純水煮(或涼拌)而不炒的冬粉,放在冰箱後拿來吃會更Q喔!

(2)蔥酥蛋:

準備食材:
雞蛋、蔥切末、油蔥酥、醬油

準備步驟:
A. 打散雞蛋→加入蔥末和油蔥酥→醬油少許稍家攪拌
B. 少油熱鍋→將A.到入鍋內→炒熟即可上桌(有時也可做出蛋皮喔!)

小小心得:
因為擔心膽固醇過高,所以已經很少吃蛋。但是對蛋料理仍然很熱衷,最喜歡吃蒸蛋、炒蛋(蔥、菜圃、大蔥)等等。正在想如何做出蛋包冬粉,蛋壽司等等。後來蛋都加入蔥油酥,炒出來的蛋帶點苦味卻很好吃!

(3)茄子蒸:

準備食材:
茄子、油蔥酥、香油、薑絲

準備步驟:
A. 茄子切片→加入油蔥酥和薑絲→淋上少許香油
B. 加水熱鍋→將A.放入鍋內蒸熟→茄子變軟攪拌後即可上桌

小小心得:
來台灣才學會吃茄子,外面自助餐茄子料理基本上都油炸鍋再翻炒,所以非常下飯。但自己料理總能控制3低,所以都喜歡用水煮、水蒸的方式(水蒸地瓜、馬鈴薯、南瓜)。這樣料理方式很有菜根香喔!
又到月底了,想將冰箱內的東西清空,所以就做了簡單料理。其它茄子部份都是之前週末的料理,為了不浪費資源,將類似的料理整理成一篇網誌。不知為什麼今天拍攝比較模糊,看樣子真的要好好學習一些基本攝影技巧才行。剛剛準備寫網誌時,電視正播映著2002年我最喜歡看的港劇「封神榜」,有一句佳話覺得不錯,「不必刻意求佳景.必有奇緣逢早春」,遇逆境別灰心總是有柳暗花明又一村的順境在眼前,一切順其自然即可!剛好上週看了Will Smith的「當幸運來敲門」(The pursuit of happyness),凡事只要別放棄-有志者事竟成,nothing is impossible for future……Jingxuan 970426 ThE eNd



—-


請轉貼連結(Links).禁轉載圖文
© 2006-2024 Jingxuan.時空旅人
本著作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