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誌]嘉義東石漁人碼頭.阿媽蚵仔煎 A-MA Oyster Omelet

台灣小吃零食| TW Local Food 食.嘉義

食誌時間:Jun 18, 2009(Thu)
食誌地點:嘉義東石漁人碼頭.阿媽蚵仔煎 A-MA Oyster Omelet(葷食)
主題相簿:Jingxuan’s Album.2009 Taiwan Finger CrossING

—-蚵仔煎為台灣道地小吃之一,主要採用蚵仔、雞蛋、蔬菜和芡水料理而成。
除了蚵仔煎外,仍變化出蝦煎、蛋煎等小吃樣式,吃方便素的Jing尤其喜歡吃蛋煎。

台灣稱為「蚵」之海產,在馬來西亞和新加坡華人地區則叫做「蠔」
所以,蚵仔煎在香港和新馬等華人地區則被稱為「蠔煎」或「蠔餅」。

結束了嘉義東石的扁舟、外傘頂洲和漁人碼頭之後,導遊請大家吃超大份阿媽蚵仔煎過過癮。
阿媽蚵仔煎的店就位在漁人碼頭商店街附近,店面不大,扛棒也不明顯,需特別留意才找到喔!

導遊推薦大家一定吃超澎湃的蚵仔煎:蚵仔大顆又新鮮,豆芽等蔬菜用料上一點都不小氣。
據探子回報,阿媽的蚵仔煎一份約NTD50,同樣的價位,在台北只能吃到一半的份量而已。


阿媽蚵仔煎製作方法大公開:先加熱平底鍋→倒下一些油→陸續加入芡水、攪拌後雞蛋、
新鮮蚵仔、豆芽菜、白菜等→等蚵仔熟後便可盛起→食用前淋上特製的甜辣醬即成一風味餐。

三盤阿媽蚵仔煎一端上桌,大家都迫不及待趁熱享用,肥大的蚵仔引起大家一致好評。
這趟嘉義東石漁港之旅,大家分享到了多元的蚵料理-蚵仔麵線、清蒸蚵仔和蚵仔煎。
倘若你喜歡吃蚵仔或海產的話,就馬上規劃行程到嘉義東石漁港來搜尋海鮮和美食吧!
…發明一個泡菜煎如何?!.Jingxuan 100305 TPE…

延伸閱讀[食誌]嘉義東石觀光扁舟.蚵仔麵線 Oyster Noodle
延伸閱讀[遊誌]嘉義東石.漁人碼頭 Dong-Shi Fishermans’ Wharf
遊誌目錄[主題置頂]2009 Travelogs:Taiwan.LOHAS
食誌資訊嘉義東石漁人碼頭.阿媽蚵仔煎 A-MA Oyster Omelet
主題相簿Jingxuan’s Album.2009 Taiwan Finger CrossING

—-


請轉貼連結(Links).禁轉載圖文
© 2006-2024 Jingxuan.時空旅人
本著作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