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新店美食|原粹蔬食作.台北優質素蔬食推薦,回家呷菜、野菜咖喱飛龍頭誠意分享!大坪林站美食 *2020.1月已遷北新路三段*

台灣素食蔬食| TW Vegetarian 台灣日韓料理| TW JK Food 食.烏來 新店 鶯歌 三峽區

圍繞著新店捷運大坪林站美食何其多,有幾家素食/蔬食餐廳是我們的口袋名單,其中一家就是慕名已久,惜食愛地球致力呈現食物原味顛覆傳統素食料理的「原粹蔬食作 Original Vegan」,最讓人躍躍欲試的野菜飛龍頭也吃到了,有溫度的原粹,存粹與你/妳分享。

原粹蔬食作,回家呷菜

原粹蔬食作位於大坪林捷運站後巷內,是一家民宅改建小館子,也因為如此,一踏入即有種回家吃飯的氛圍瀰漫著。用餐環境是一種北歐樂活風,當中也有日式和風的元素。其中一個空間作為純素教學教室、戶外也會在每月最後一個週六舉辦小農職人市集

原粹蔬食作菜單

 

 

     

有時光從菜單設計、菜單發佈等細節即可感受到原粹蔬食作的用心與貼心,中英文附圖附價格、含食物介紹等菜單均置於官方FB菜單選項內(以上原粹蔬食作菜單來源—官方FB菜單),讓想要上門、二次拜訪的朋友等都能方便取得瀏覽參考。日式和風定食及拉麵中式風味火鍋純素手作甜點手沖咖啡及飲料等,消費價位介於60-349TWD(每人低消為下午茶150TWD、平日午餐199TWD、假日全天及晚餐249TWD),半自助式餐飲供應不加收服務費。

野菜咖喱飛龍頭,來份傳統豆腐丸定食!

野菜咖喱飛龍頭 Curry Tofu Balls(249TWD/套餐),飛龍頭 Ganmodoki 日本傳統豆腐料理原粹蔬食作非基因改造板豆腐為基底再加上木耳及紅蘿蔔等捏成豆腐丸,以水果咖喱為醬、有機米飯為主食、漬菜時令小菜為配菜、蔬菜湯為開胃熱湯、茶凍為甜點,一份扎扎實實的日式和風套餐端上桌,相機吃了,我們還不把握時間動筷嗎?

野菜咖喱飛龍頭附餐

野菜咖喱飛龍頭套餐附餐,自左上之右下:紅蘿蔔漬菜日式溫豆腐涼拌秋葵蔬菜湯,當天最喜歡是漬菜及豆腐,特別是可口豆腐胡麻醬。

野菜咖喱飛龍頭套餐另附漬菜、配菜及熱湯相當豐富,蔬菜湯 Vegetable Soup 口味雖偏淡但慢飲入肚確實有將我們的胃緩緩喚醒、接著再適時來一些酸中帶甜的紅蘿蔔漬菜為味蕾熱身、隨後將營養豐富涼拌秋葵 Okra日式溫豆腐 Japanese Tofu 送入口,完成套餐前儀式,歡迎主餐主角上場。

❖ 吃素/蔬食,咖喱很重要,丸子配咖喱更是合作無間…
1. 信義區素食|伽喱咖喱 玉波堂.誠品信義蔬食/素食咖喱飯,獅子頭丸拉薩咖喱…
2. 中山區素食|食在地 台灣素.「憨人」供應用心有機素食、印度咖喱香草丸子…

飛龍頭的味道

要將豆腐捏成丸子狀當然以口感扎實板豆腐最為適合,飛龍頭(豆腐丸)兩面煎成金黃色,入口更為香脆,吃飛龍頭原味可品嘗到食材新鮮與外皮脆酥度、搭日式水果咖喱的飛龍頭則口感較綿密、口味更添風味。飛龍頭和風咖喱或Q感飽和的有機米飯 Organic Rice 都很合我們的胃口,真心推薦大家到原粹蔬食作,一定要點野菜咖喱飛龍頭(套餐)來試試看。

味噌天婦羅拉麵,有溫度的豆漿拉麵!

味噌天婦羅拉麵 Miso Tempura Ramen(299TWD/套餐),套餐另附開胃的蔬果薈萃原粹沙拉 Original Salad、脆而爽口不油膩的隨季節不同而推出的天婦羅炸物 Tempura。附帶一提,這裡的米食、麵類及火鍋套餐附餐均不同,原粹蔬食作有誠意喲!

味噌天婦羅拉麵,非基因改造豆漿兩味拉麵

味噌天婦羅拉麵湯底,同樣選用非基因改造豆漿搭上兩款味噌熬煮而成,湯味入口溫潤鹹度剛好就算將湯喝完見碗底也不會感不適。拉麵口感較為一般,這套餐最受歡迎的主角是豆漿味噌湯天婦羅炸物。大家可以將天婦羅稍微浸泡在湯里吸附湯汁再享用(大概讓天婦羅來個3-5秒豆漿澡…),那種口感與吃排骨酥一樣,衝突卻又難抗拒的可口。

套餐甜點、飲料

抹茶拿鐵 Matcha Soy Milk(80TWD/小,晚餐搭配套餐再折30TWD)、拉麵附餐甜點—黑金布朗尼 Chocolate Brownie、飛龍頭附餐甜點—梅子茶凍 Tea Jelly,套餐甜點表現實在太突出,以至於搶了抹茶拿鐵光彩。梅子茶凍味道佳入口回甘、布朗尼味濃用料不手軟,原粹蔬食作甜點餅乾類吸引力,也不遜與熱食餐點。

原粹蔬食作,惜食愛地球心暖暖蔬舍

「吃得開心、滿足滿意、還會再來…」是此次在原粹蔬食作用餐後最直接及純粹的感受,原粹帶給我們的不只是美味食物這麼簡單,在這裡所吃的、所見到的、所感念到的是珍惜食物愛環境及地球Be Green & Go Green 綠世代概念,雖然憑藉著單薄努力不會帶來明顯的、即視性的改變,但因為認同而集合的力量,扭轉未來,不難。為自己好、為動物也好、為人類及動物等生存的地球更好,首訪原粹蔬食作,美食與綠活價值觀體驗,與大家分享。

❖ 原粹蔬食作 Original Vegan *2020.1月已遷北新路三段*
地址(2020年前):231 新北市新店區寶安街58巷2號1樓
• 地址(2020年後):231 新北市北新路三段206巷1弄7號1樓
• 電話:+886-2-8914 7185
•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1130-2100(特休將於FB公佈,出發前請查看)
• 鄰近交通:捷運大坪林站出口3,22om腳程3分鐘(7-11巷內步行2分鐘)
• 溫馨提醒:低消(下午茶150TWD/人、平日午餐199TWD/人、假日全天及晚餐249TWD/人)、不加收服務費、半助式點餐茶水自取、用餐時間為1.5小時(90分鐘)、請提前訂位與訂餐
• 更多訊息:地圖|FB—原粹蔬食作 Original Vegan菜單 Menu
※ 以上表列資料僅供參考,請依實際消費時間與當地公佈資料為準

台北素食 Vegetarian Food in Taipei

信義區素食|伽喱咖喱 玉波堂.誠品信義蔬食/素食咖喱飯,紅黃綠叻沙咖喱…
信義區素食|蔬漫小姐.浪漫歐式蔬(素)食小館、主推咖喱義式香料共舞金匠燉飯!
信義區素食|不丹幸福空間.台灣不丹文化經濟協會附咖啡館、不丹風味蔬食料理
大安區素食|卡帛素食烘培‧義式廚房‧港式餐點.素食蔬食推薦,台大後門…
中山區素食|浣花草堂、杜甫館/大直店.中式古典小館、多國創意價位平實蔬食


請轉貼連結(Links).禁轉載圖文
© 2006-2024 Jingxuan.時空旅人
本著作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