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 水姐中越美食-點了再點的味美牛肉越南河粉 湯咖哩完食一滴不留 東湖美食 東湖捷運站美食 Water Sister Like

食.內湖 松山區 台灣東南亞料理| TW SEA Food

臨近東湖國小的學區及商圈,各式小吃攤位、小店、餐廳及連鎖快餐店林立,料理選擇豐富多元,而隱藏在巷弄之內的越南小吃店水姐中越美食,其食物美味及平實的價格所是最大的賣點,一訪再訪,相當值得。

#2 水姐中越美食是一家以越南料理為主的小吃店,為妥善運用空間,店內座位間隔不大,遇用餐尖峰時段,移動取飲料、醬料時或要特別小心,以免碰撞到其他桌用餐的客人。

#3 所有菜色及價格都清楚標示在菜單上,如果想要圖文並茂作參考,店內門口落地窗也有圖片可參考(如圖#1),輕而易舉就能做決定。

#4 自取區,傳統越南小吃店所能見到的上等辣椒醬上等海鮮醬都任你取用,另外還準備了特調辣椒醬小檸檬片等。值得讚許的是,這裡也有提供牙線棒,真是太暖心了。

#5 今天店內提供的飲料是無糖牛蒡茶冬瓜茶兩款,我們都先倒了一些淺嘗,爾後僅續杯冬瓜茶。

#6 為珍惜食物不浪費,所以在自取醬料配菜時,都僅僅預先取一些些。小檸檬片是萬用的,不管是淋在越南河粉 Pho或搭配涼拌木瓜絲一起用,都各有風味。

#7 木瓜絲涼拌 Papaya Salad (NTD70),這是一份配有雞絲的涼拌木瓜絲,造訪兩次都必點的小菜,他們家的木瓜絲較厚,是一種木瓜片的口感,吃起來感覺較為飽滿,搭配的魚露微酸帶小辣,超開胃又過癮。

#8 咖喱豬肉飯 Pork Curry with Rice (NTD100),一碗黃咖喱豬肉片搭上一碟白飯,份量上算足夠。對於愛喝咖喱湯的人來說,應該很滿足。

#9 初見這一份平凡的咖喱並無太多驚喜,但是,試過味道後,反而對她愛不釋手。這是屬於湯咖喱的口感,香料味道恰好,絕無太濃郁太厚重讓人揮之不去的膩口味,享用之下反而覺清爽無負擔。

#10 神奇的還不只是咖喱,接下來的越南牛肉河粉 Pho Bo/Vietnamese Beef Noodle (NTD110)也是小驚喜!總是納悶為何看起來貌似無味越南河粉清湯,入口之後確是那麼大的衝擊,眼睛以及味蕾所感受到的是極大的落差。

#11 生牛肉片河粉頓時成為了配角,這碗清湯絕對是靈魂,根本就是舌尖上的美味,平凡外貌內蘊深厚,甘香清爽,讓人好奇想問問廚房的老闆是如何變化出這魔法湯的。

#12 以時間倒敘的方式為兩次造訪水姐中越美食的圖文做記錄,截至目前為止,以上都是新鮮熱騰騰第二次造訪的用餐心得,接下來則是第一次誤打誤撞的首訪食記了。

#13 第一次用餐是晚上接近打烊的時刻,我們算是最後一桌用餐的客人。用餐之時,仍見不少客人來問是否還可點餐或外帶的,整體來說,翻桌率算頗高。

#14 燙青菜 Boiled Vegetables/Scalded Vegetables (NTD40), 喜歡翠綠的燙地瓜葉,他們調配的醬料以及上面灑有一些紅蔥酥都讓味道變化的恰好,家常的美味。

#15 第一次的木瓜絲涼拌 Papaya Salad (NTD70),當時木瓜絲切得太短,有種變成木瓜顆粒的感覺,咀嚼起來口感較不特出,用筷子也不好夾(即用湯匙吃比較快)。所幸之後二訪(詳見圖#7),情況較為改善。

#16 不管是一訪還是二訪,越南牛肉河粉 Pho Bo/Vietnamese Beef Noodle (NTD110)始終表現良好,惟首訪晚餐的清湯不比二訪午餐來得清澈。

#17 曾經納悶生肉下湯,那牛肉味會不會過重完全覆蓋了清湯之清香?後等牛肉片熟後再淺嘗一口清湯,真的覺得自己多慮了,清湯與牛肉片各自發揮了他們應有的表現,即便不吃牛肉者,光喝這湯,牛肉味也不會太讓人不適。

#18 有一訪、就有二訪,依據我們喜好,應該會有三訪的,屆時若點了其他餐點,再來留下圖文記錄。

#19 外場的工作人員是一位先生,遇尖峰時段客人多時,仍保持良好的服務態度。二訪結帳時,碰巧與在廚房辛苦料理的廚娘有一面之緣,她真是一位水姐,水姐中越美食有能變化出美食的水姐廚娘坐鎮,名副其實。

#20 穿梭在小巷內尋覓優質小吃攤位、店家或餐廳,是近期熱衷不已的事,因為,那種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覺實在太棒了!這一次,將這家位於東湖巷弄之內的水姐中越美食兩次造訪圖文記錄,不私藏與大家分享,希望你/妳跟我們一樣,去試一試,滿意的話,就將她列為值得再訪的口袋名單小店。

❖ 水姐中越美食 Water Sister Like
• 地址:台灣台北市內湖區東湖路43巷18號
• 電話:+886 2 2633 0003
•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1100-1430, 1700-2030(週二休)
• 鄰近交通:東湖捷運站 500m腳程約7分鐘
• 更多訊息:地圖|FB-水姐中越美食
※ 以上表列資料僅供參考,請依實際消費時間與當地公佈資料為準

台北東南亞料理美食 Southeast Asian Food in Taipei

[食記] 文昌記 海南雞-超值推薦 馬來西亞料理 進擊的大馬美食 馬來炒麵…
[食記] 妞呀小廚-南京東路美食 主打南洋料理 娘惹菜 黃綠紅咖喱…
[食記] 大心新泰式麵食-重口味超過隱麵湯 推薦沙茶牛肉河粉 台北松山機場美食…
[食記] 清真泰富豪精緻泰式美食-台北清真Halal餐廳 泰式咖喱雞 香酥檸檬魚…
[食記] 非常泰泰式概念餐坊-泰式風味美食 檸檬清真魚 咖喱雞 冬粉鮮蝦煲…


請轉貼連結(Links).禁轉載圖文
© 2006-2024 Jingxuan.時空旅人
本著作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