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中山美食|馬來風味 MY DELICACY.馬台味融合版大馬餐,當砂煲巴生肉骨茶遇上Crossover辛香料炒粿條,配上咖哩卜X白咖啡也OK!松江南京站美食 * 2023.7.7更新:目前該店搬遷中,營業時間及新店址待店家公布 *

食.中山 大同區 台灣東南亞料理| TW SEA Food

這回來到松江南京站附近辦事,剛好到中午用餐時間,就來到這家也是由馬來西亞廚師掌店的「馬來風味 MY DELICACY」,店裡元素是一種熱愛旅行活力氛圍,端來的巴生肉骨茶味道有感微回甘搭配雞油香米飯吃意外好味、融合馬台特色(甚至帶點港味)辛香料炒粿條則是帶有改良後的驚喜、咖哩卜則是大份量的誠意滿滿又涮嘴,再加上一杯濃郁的怡保白咖啡,這一餐吃得是星馬南洋風味裡帶變化節奏的大馬料理

馬來風味菜單

馬來風味 MY DELICACY 菜單,附圖文價格清楚標示簡單入手的菜單,涵蓋馬來西亞、新加坡及泰國美食的消費落在40-280TWD之間,一般常見星馬國民小吃海南雞飯肉骨茶在這裡毫無懸念也吃得到,其他具有特色則是滑蛋海鮮脆麵咖哩餃(也是就是馬來西亞新加坡常見的咖哩卜 Curry Puff/Karipap)及白黑咖啡。內用無低消、無10%服務費、僅接受現金支付、先點餐付費、採自助式(自取/回收);外送平台為 ubereats。

❖ 新加坡與馬來西亞美食相似度高…
食樂波|台北南港午餐限定新加坡國民美食,Shiok Shiok 吃新加坡叻沙X娘惹咖哩X肉脞麵…

馬來風味喝咖啡:怡保白咖啡

圖 / 怡保白咖啡怡保 Ipoh馬來西亞北部山城(即世界上第一位華裔奧斯卡影后楊紫瓊的故鄉),好山好水的環境下,可以吃到許多特色美食,低溫烘焙且呈現顏色較淡的白咖啡即該地特色飲料。

圖 / 怡保南香第一家推出白咖啡的咖啡店、長江則是首個推出白咖啡品牌新隆源則是目前最早存在的白咖啡店(資料來源:The News Lens:來到馬來西亞怡保,千萬別錯過三大白咖啡名店)。

怡保白咖啡 Iced Ipoh White Coffee(80元/冷),因低溫烘培保有咖啡香味的白咖啡,連平日不飲咖啡(但又獨愛咖啡都香氣也愛吃帶咖啡味巧克力甜點)的都會迷上這味。這杯白咖啡味濃郁,絕無大量加水稀釋的空虛感,份量上來說也是有誠意,一邊用餐一邊喝可稍稍解膩隨後再大快朵頤。

❖ 台北好喝的東南亞奶茶
1. ASI南洋風味館|台北圓山站印馬泰東南亞平價風味餐、超好喝奶茶無限暢飲…
2. 文昌記海南雞|二訪平價台北汐止馬來西亞料理店,旅台大馬遊子推薦的店…

馬來風味吃肉骨茶:巴生肉骨茶

圖 / 巴生肉骨茶巴生 Klang 是位於馬來西亞中部相對靠近首都吉隆坡的城鎮,也就是大馬肉骨茶發源地

圖 / 馬來西亞肉骨茶,如今大放異彩吃法多元,有湯肉骨茶乾肉骨茶肉骨茶煲(類似肉骨茶湯底火鍋)等,但我們最愛還是古早味肉骨茶(湯),也可參考馬來西亞新山傳統古早味肉骨茶:國泰肉骨茶

圖 / 馬來西亞肉骨茶是帶藥膳味且呈琥珀湯色的福建派(與台灣藥膳排骨略相似)、新加坡肉骨茶則是帶楜椒味呈白色湯底的潮州派。

巴生肉骨茶 Klang Bak Kut Teh(230TWD/附雞油香米飯),這砂煲/瓦煲肉骨茶份量真不小,除肉乾略乾柴的豬肉塊外,豬腸子給得大方且清理得非常乾淨,其他配料還有微甜高麗菜金針菇、吸附肉骨茶湯後再吸入口感極好的豆皮(這道理與在馬來西亞吃肉骨茶將油條放入湯裡將湯汁吸滿再吃一樣可口)。肉骨茶湯對我們來說是好喝的,但私心味道更濃郁一些。大部分時候吃肉骨茶都是搭白米飯,這回試試吃雞油香米飯有驚喜,肉骨茶香與雞油香米飯味道不衝突,份量足適合愛米食的朋友(從雞油飯推測他們家雞飯應該也不錯吃)!

❖ 北台灣好吃肉骨茶
1. 爹爹廚房|宜蘭住家寶藏馬來西亞道地私房菜,吮指肉骨茶火鍋X大蝦炒粿條X麵包咖哩雞…
2. 萬得富爸爸肉骨茶|台北板橋高人氣大馬肉骨茶專賣,除乾湯肉骨茶也要吃豬腳醋X胡椒豬肚湯才內行…
3. 寶煲肉骨茶|台北通化夜市吃馬來西亞乾湯酒香肉骨茶,一碗肉骨茶三種吃法!

圖 / 有時一碗可口香米飯,尤其是海南雞飯帶有雞油香的米飯,單吃(飯,不配肉)都讓人欲罷不能!

圖 / 肉骨茶經典沾醬,就是馬來西亞特有黏稠又帶甜的黑醬油(非台灣的黑醬油,黏稠度與台灣醬油膏相似但味道不同),配上一些紅辣椒及蒜粒,辣中帶甜刺激食慾(可惜當天似乎不是大馬黑醬油…)。

馬來風味吃炒粿條:咖哩炒粿條

星馬炒粿條 Char Kway Teow(160TWD/微辣/附湯),這是一碟帶薑黃口味的辛辣炒粿條,與一般星馬藉由醬油上色且大火快炒馬來西亞炒粿條不同。老闆使用的是帶彈牙口感的厚粿條(星馬粿條比較薄),配料不多但有丸子、帶火候好味的炒蛋及一碗口味偏淡但不錯喝的雞湯。整體來說,若是抱著想吃大馬烏麻麻炒粿條應該就是失望了,但懷著願試試 crossover 美食且平日就愛吃咖哩辛香料的或許就會感覺驚喜,我們屬於後者,所以用光盤行動證明這帶鑊氣的炒粿條味道真不差!

❖ 北台灣好吃炒粿條
1. 仨星馬餐室|台北大安站道地馬來西亞料理,味蕾表示滿意炒粿條X雞肉叻沙X海南雞飯X馬來炒麵X滑蛋河!
2. 星馬快餐|台北東區馬來西亞料理推薦,忠於大馬道地風味海南雞飯叻沙撈麵炒粿條…
3. 爹爹廚房|宜蘭住家寶藏馬來西亞道地私房菜,吮指肉骨茶火鍋X大蝦炒粿條X麵包咖哩雞…

圖 / 繼剛剛肉骨茶附的雞油香米飯,再加上這炒粿條附的雞湯加持,我們真覺得他們家的海南雞飯應該是可口的。

馬來風味吃小吃:咖哩餃

圖 / 有時候吃到咖哩餃/咖哩卜,都會聯想到印度 Samosa,前者體積較大皮餃厚帶嚼勁、後則是是小三角型零嘴皮比較薄(可參考:台北清真寺週五清真美食市集),共同點都是炸物美食熱量不低。

咖哩餃/咖哩卜 Curry Puff(60元/兩個),咖哩餃在馬來西亞及新加坡一帶也稱為咖哩卜,發音來自馬來語 Karipap。這兩顆份量頗有誠意咖哩餃子據悉是出自老闆手作小吃,外皮脆香內咖喱內餡綿密,咖哩味也不會太辣,尤其適合夏日炎炎當作正餐之間的小小中繼輕食。

❖ 台北好吃咖哩餃
1. 新加坡鮮蝦麵|新北中和景安站友善錢包新加坡美食,推薦道地家常味東南亞咖喱飯及咖喱卜…
2. 南洋蔬食小棧|台北奇岩站好吃馬來西亞素蔬食(素/蛋奶素可),視味覺滿分亞參叻沙肉骨茶咖哩卜臭豆腐大包

馬來風味,夏季吃東南亞南洋美食正是時候!

馬來風味店面不大,營造出鮮明黃綠色對比的活力感,在這裡用餐其實也滿輕鬆自在的。餐點來說味道OK,尋求道地口味可以來一份巴生肉骨茶、咖哩餃、香米飯、雞湯及怡保白咖啡,以女生食糧來說一定可以吃飽。炒粿條方面則是融合馬台及略帶新意,顛覆大家都黑粿條的印象,靠著主廚的炒功也是可以撐出的好滋味。下一次來訪,海南雞飯是一定不會錯過,畢竟他們家香米飯雞湯真的讓我們留下極佳好印象,接著再來一碟滑蛋海鮮脆麵,脆口麵體配上海鮮燴汁,想著想著就嘴饞了。

❖ 馬來西亞、新加坡美食都好吃!
1. 雞御海南雞飯|大馬台灣友好美食一次嚐,來呷新莊中平路友善錢包燒雞PK白斬雞X香雞飯X軟嫩肉骨!
2. 來見個面|台北南京三民站吃新加坡國民美食,蝦蝦叫道地福建炒蝦麵X蝦湯麵X肉骨茶X滑蛋河…

圖 / 馬來風味環境及餐點美味度OK,真要嚴格挑剔,就是希望他們內用改用合適餐具,畢竟塑膠湯匙不耐高溫喝肉骨茶湯真的不太優,再來就是內用白咖啡的話,包裝用玻璃等咖啡杯器皿盛裝感覺更有感。

營業資訊|馬來風味

❖ 馬來風味 My Delicacy * 2023.7.7更新:目前該店搬遷中,營業時間及新店址待店家公布 *
• 地址:104 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108巷20號1F
• 電話:+886-9-8902 3015
•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1130-1900(週六日休)
• 鄰近交通:捷運松江南京站出口1,210m腳程約3分鐘
• 溫馨提醒:內用無低消、無10%服務費、僅接受現金支付、先點餐付費、採自助式(自取/回收)
• 更多訊息:地圖 | FB-馬來風味 My Delicacy菜單 | 外送平台-ubereats
※ 以上表列資料僅供參考,請依實際消費時間與當地公佈資料為準

台北吃東南亞料理 Southeast Asian Cuisine in Taipei, Taiwan

食樂波|台北南港午餐限定新加坡國民美食,Shiok Shiok 吃新加坡叻沙X娘惹咖哩X肉脞麵…
雞御海南雞飯|大馬台灣友好美食一次嚐,來新北新莊呷友善錢包黑白雞(燒雞PK白斬雞)…
艾叻沙|台北慶城街美吃馬來西亞砂勞越叻沙,古晉燒雞飯配古法肉骨茶!
悅素人|新北土城海山站南洋蔬食,福氣貨櫃美食市集好吃又好看叻沙魚頭麵X肉骨茶麵X咖哩南瓜燉飯…
六阿姨緬甸麵食|台北中和華新街緬甸傳統庶民小吃,綿綿魚湯麵X鴨血椰子麵(外帶緬甸涼麵)…

評分者:Jingxuan.時空旅人
評論分數
5.0


請轉貼連結(Links).禁轉載圖文
© 2006-2024 Jingxuan.時空旅人
本著作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


你也許會喜歡